ISABELLE_221

主厨大人,今天修车吗?

PiuPiu小C_O_o:

主厨大人,今天修车吗? 


时间,上午8点零1分。

气温,24℃。

天气,晴。

位置,胜利大街和第三大道交叉口。


朴灿烈被困在这里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然后冷静了拨通了副主厨都暻秀的电话叫他帮忙顶个场子。无奈的靠在座椅上叹了口气,朴灿烈打开了副驾驶的抽屉翻了翻,找到4S店的售后服务卡打了个电话,问能不能介绍个最近的修理铺,记下服务员姐姐软声软气念出的号码。

拨通了电话,那边传来的声音隔着话筒就透出一股奶味“您好,这里是吴家修理铺,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的?”朴灿烈愣了愣,然后犹豫着说“那个,我也不知道我的车出了什么问题,我现在被困在了马路上,你们能派个人过来救救我吗?”

吴世勋忍不住笑了笑,电话那边的男人声线低沉,不过听得出有些着急,吴世勋询问了朴灿烈的位置和车的型号,挂了电话就收拾了一下工具箱准备过去“救援”了。


朴灿烈等的有点着急,干脆下了车靠在车门上,今天的天气意外的好,不但热还很晴朗。朴灿烈扯了一把领带看了看表,这会儿已经快八点半了,也不知道都暻秀那边忙不忙的过来。刚叹了口气,朴灿烈就被停在身边的摩托车吓了一跳,车上的男孩摘下安全帽后甩了甩额前的刘海,笑着对朴灿烈比了个耶“您好朴先生,我是吴家修理铺的,我叫吴世勋。”

打完招呼吴世勋就拎着工具箱到了朴灿烈车前,开了引擎盖吴世勋被车里冒出的烟扑了一脸。朴灿烈看他这里那里的故弄了一圈,抹了一把脸上的汗,吴世勋回头看着朴灿烈认真的额说“朴先生,你这个我在这修不了,我得把它拉回修理部,我这就给我爸打电话叫他来拉车,您跟我回一趟修理部,留个电话,明后天您再来拿。”

朴灿烈挠了挠头,看着吴世勋抹的黢黑的小脸,先是从包里抽出两张面巾纸递给他,又无奈的说“可是我已经迟到了很久了,我再不去上班的话,就要被扣工资了。这个电话就是你的电话吗?我下班了再联系你吧。”

朴灿烈晃了晃手里的手机,转身就要打车,吴世勋擦了手了脸连忙拉住了朴灿烈,“没帮您修好是我的不好,我骑车送您去吧,你看,我爸这就来了,让他帮您把车拖回去。”吴世勋指了指刚开到旁边的拖车,又拍了拍身边的小摩托,满脸自信。<( ̄︶ ̄)>

看着自己的奥迪Q7被挂到拖车上,朴灿烈眨了眨眼睛,看着吴世勋笑的很自信,无奈的笑着点点头。等朴灿烈带好安全帽坐好,吴世勋发动引擎笑着歪歪头“到哪,朴先生?”朴灿烈拉住吴世勋的衣襟笑着说“第一大街,Souvenir餐厅。”


吴世勋把朴灿烈送到地儿,扭头看了看Souvenir的大招牌,咽了口唾沫好奇的问朴灿烈 “(°ο°)诶,朴先生,你在这工作啊,在这吃个饭是不特贵啊?”朴灿烈看着吴世勋的表情笑了笑,先点了点头,看着吴世勋的表情变得失望(┬_┬)又拍了拍吴世勋的肩膀“等你给我修好车,我可以给你打个折。”

吴世勋看着朴灿烈的背影愣了愣,又急忙大喊的一句“啊,朴先生,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朴灿烈笑着挥了挥手“我叫朴灿烈,Souvenir的行政主厨。”

吴世勋念叨了几遍朴灿烈的名字,然后把拳头放在嘴边吃吃的笑了几声,笑了半天发现身边有人看自己,又尴尬的挠了挠头发,戴上安全帽了回了修理铺。

朴灿烈进了后厨搂着都暻秀几度企图献吻表达谢意未遂,被都暻秀嫌弃的扔到了一边。都暻秀洗了洗手瞪了一眼朴灿烈“怎么来的,赶紧去换衣服。”朴灿烈笑着进了更衣室,又探出头来回答“坐摩托来的,修理铺的小奶孩骑着小摩托送的我。”

都暻秀愣了愣,停了手里的刀疑惑的问了句“什么叫小奶孩?”朴灿烈换了衣服走出来,一边卷着衣袖一边接过了都暻秀手里的刀“有奶味的小男孩,说话一股奶味身上也一股奶味。”都暻秀眨了眨眼睛,看着面如桃花的朴灿烈凑过去小声说了句“你的菜?”

刚雕了朵萝卜花的朴灿烈笑着点点头 “~\(≧▽≦)/~是我的奶油蘑菇汤,法式煎鹅肝和提拉米苏马卡龙。”都暻秀认真思考了一下朴灿烈的话,感情这是一整顿饭啊。

 

晚上都暻秀以想喝奶为理由硬是跟着朴灿烈一起去了修理铺,朴灿烈挠了挠头跟忙着过来打招呼的吴爸爸打了个招呼,正在一辆车底忙活的吴世勋也蹭出来瞅了瞅,看见来的是朴灿烈急忙爬了出来,蹭了把脸就笑着打招呼“你来拉朴先生,不好意思你的车今天可能你还是开不走,明天晚上下班再来看看行吗?”

朴灿烈笑着点点头,巴不得多来几趟能多看几眼吴世勋了。吴世勋的皮肤白,机油的黑色蹭到脸上分外显眼,加上吴世勋笑着眯着的眼睛,弄得朴灿烈忍不住扑通扑通乱跳。朴灿烈记得上次有这总感觉,还是第一次做出十二个完美的马卡龙的时候。

都暻秀见了吴世勋就知道朴灿烈为什么一眼就被这个小男孩迷住了,吴世勋这孩子虽是个汽修工,但是从里到外的给人一种分外干净的感觉。都暻秀记得有一次朴灿烈和他一起去挑香水的时候,朴灿烈被BVLGARI的Petits et Mamans迷得不得了。执意买回家还舍不得用,眼前这个男生怎么看都是一瓶活的Petits et Mamans嘛。


和吴家父母寒暄了几句朴灿烈自来熟的直接换了叔叔阿姨的称呼,天生笑容丰富处事圆滑的朴灿烈更是获得了吴世勋送回家+1,都暻秀看着抱着安全帽嘴角笑到耳朵根的朴灿烈无奈的招手拦了一辆计程车回家。临走时再三嘱咐朴灿烈明天有贵客千万别迟到。

吴世勋仍然开着他的小摩托把朴灿烈送回了家,朴灿烈终于在到家之前把吴世勋对他的称呼从朴先生换成了灿烈哥。把安全帽递回到吴世勋手里,朴灿烈眯着大眼睛学着吴世勋笑,笑了一会儿,吴世勋先摆了摆手“那我就先回去啦灿烈哥,咱们明天见。”

朴灿烈说了再见看着吴世勋的背影抿了抿嘴,希望明天见后天见大后天也见。每天都见就好了。

吴世勋回了修理铺看着刚刚换好的气门,犹豫了半天又把朴灿烈那个坏了的气门换上了,吴爸爸看着儿子的动作轻声咳嗽了两下“这可不行啊,世勋。这么骗顾客的话我可是要扣你工资了。”吴世勋眨了眨眼睛,撒娇的凑到爸爸身边笑着说“可是我真的很想明天还可以见到他啊。”


第二天朴灿烈接待了一位大客户,大客户定的时间是晚上八点,正常这个点朴主厨是下班了的,但是因为这个客户是个非常重要的人物,又指名道姓的要求朴灿烈亲自上,无奈的朴灿烈给吴世勋打了个电话,说了一声今天太晚了就不去修理铺了。

挂了电话朴灿烈撅着嘴胡乱切了两下番茄。都暻秀急忙把可怜的番茄从朴灿烈手里解救出来,然后幸灾乐祸的说“主厨,今天真辛苦,不如我帮你去把车从修理铺提出来?”

朴灿烈瞪了一眼都暻秀,知道他是故意气自己的,只哭丧着脸看着都暻秀抱怨“今天看不到可爱的小世勋了好难过(ㄒoㄒ)。”都暻秀笑了笑,把手里剩下的番茄切好,然后把刀塞回朴灿烈手里“你还是先好好工作吧,主厨大人。”

等到最后一道甜点上桌,朴灿烈赶忙洗了手换了衣服,把厨房托付给二厨整理,冲出餐厅门刚要打车,却意外看见了吴世勋的小摩托。吴世勋倚在摩托车边上玩着手机,朴灿烈挠了挠头发,不太敢确认吴世勋是不是来找自己的,正犹豫着要不要开口,吴世勋却突然抬起头,并且在看到他的瞬间给了他一个近乎完美的微笑。


真是太太太太好看了,朴灿烈心里想。


于是朴灿烈收回了想和吴世勋去修理铺的念头,把他带回了Souvenir的后厨,第一次见到法国餐厅后厨的吴世勋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朴灿烈看着吴世勋的样子忍不住笑了笑,半伏在流理台上笑着说“有什么特别想吃的菜吗,我做给你吃啊?”

吴世勋犹豫了一下,看着朴灿烈的脸还是没把这样太麻烦你了还是算了的话说出口,眯着眼睛看着朴灿烈,笑着说“听说法国菜要很多步骤呢,等那天有时间,你从头到尾给我做一次行吗?”

厨房里突然很安静,只有钟表滴答滴答的走着,朴灿烈突然觉得很神奇,这个小男孩出现在他生命里之后,好像每一秒都变成了甜的,混着阳光和牛奶味的,只认识了几天,却好像认识了好多年。

 

之后朴灿烈和吴世勋去了好多地方,可是朴灿烈的换了新气门的奥迪Q7还一直在吴世勋家的修理铺里,这下连吴世勋自己都有点看不下去了,只好给朴灿烈打了电话叫他来取车,可是朴灿烈却告诉他今天晚上要准备接待重要客户,下午让都暻秀来把车钥匙给了吴世勋,叫他晚上八点把车开去Souvenir。吴世勋倒没觉得奇怪,只是都暻秀今天来送钥匙的时候怎么看都是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吴世勋:“暻秀哥你今天怪怪的哦。。(ˋ^ˊ)”

都暻秀:“有吗?哈哈哈哈,世勋你记得一定要准时到哦哈哈哈。( ̄︶ ̄)”

 

吴世勋到Souvenir的时候,整个餐厅都是黑的。不应该啊,朴灿烈既然叫自己来接他就应该不会早走的。吴世勋犹豫了一下,还是推开门走了进去,还没走几步被突然开了的灯吓了一跳,之间朴灿烈站在餐厅正中间的桌子前,做了个请的手势。吴世勋疑惑的走过去,却被朴灿烈摁在了座位上。

“今天的特别菜谱,Le coup de foudre,专门为你准备的。”

朴灿烈身上还穿着行政主厨的衣服,就顺势做了个法式的手势,接着给吴世勋上了前菜,一边帮吴世勋整理了一下餐巾,一边慢慢的解释“因为今天很重要,我们就跳过红酒的部分,从前菜开始。轻煎芦笋配带子,浇汁是蘑菇和鸡骨熬的浓汤。”朴灿烈对着吴世勋挤了挤眉毛,“我三天前无意发现带子配芦笋真的很好吃。”

      吴世勋愣着神吃起了朴灿烈为他精心准备的菜单,他是看过Souveni菜单的,这道菜菜单上并没有,只是吴世勋没想到朴灿烈今天给吴世勋准备的菜单都是Souvenir菜单上没有的。

主菜是芝士鸡蓉焗大虾围香煎羊小肋,朴灿烈还额外给吴世勋配了一道清煮火鸡肉配胡萝卜,汤依旧是朴灿烈最爱的奶油蘑菇汤,但朴灿烈另外在里面加了三种蘑菇,甜点是提拉米苏配樱桃马卡龙。

吴世勋之前是想都没想过自己能吃到这么正经庄重的一套法国菜,吃到甜点的时候朴灿烈换了衣服做到了吴世勋对面,笑着歪了歪头“感觉怎么样,还行吗?”吴世勋看着朴灿烈的脸眼睛笑成了缝,急忙点点头“超级超级好吃,谢谢你啊灿烈哥。”

朴灿烈抿着嘴笑了笑,然后把身子往前探“世勋,你知道Le coup de foudre,你今天吃的这套菜谱,是什么意思吗?”

吴世勋咬着樱桃梗摇了摇头,又看着朴灿烈抬起眼盯着他的眼睛“这是法语,一见钟情,这是我给你准备的菜单,是我对你的一见钟情。”

朴灿烈的语气里带着些许调皮,但是却吓了吴世勋一跳,吴世勋愣着神没反应过来朴灿烈的意思,朴灿烈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说“从我第一次遇见你就觉得喜欢上你了,尤其是你拿着扳手给我修车时的样子,脸上蹭着机油的样子特别可爱。我总是觉得做菜是我人生当中最美好的时候,直到我看着你白嫩的脸颊蹭着机油,笑着看着我的时候,我才发现还有比做菜更美好的事。”

“我好像就是喜欢上你了,跟我在一起好吗?我想拉着你的手看每天的太阳再看每天的月亮,想给你做世界上最好吃的菜,想以后把我的车都给你修。吴世勋,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朴灿烈的脸上带着期待和兴奋,吴世勋眨了眨眼睛愣了几秒钟的神,然后怯生生的问“我要是不答应,这顿大餐是不是就得交钱了啊。”看朴灿烈愣了神,吴世勋又眯着眼睛笑着说“把车都给我修好啊,给我做大餐也好啊,其实你的车送来第二天就修好了,过了一个月才给你送来也真是很抱歉,做为补偿以后你的车都交给我吧,主厨大人。”

吴世勋见朴灿烈还愣着神,笑着凑过去在朴灿烈的嘴唇上轻吻了一下“主厨大人今天不用修车了,那就开车带我去兜风吧,做我的男朋友,嗯?”

 

后来朴灿烈的车再没坏过,那份名叫Le coup de foudre的菜单成为了Souveni的特别菜单,只有求婚和告白的人来,朴主厨才会亲自做这套菜单,顺便告诉他们一个他怎么追到他男朋友的故事。

 

那就让我们来个老套的结尾吧。

汽修小工和主厨大人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 ̄)╯

Yeah!

——————————END————————————



评论
热度(51)
© ISABELLE_221 | Powered by LOFTER